移至主內容

電子圖書資源

000

兒童電子圖書資源

1、布克聽聽兒童數位閱讀網

本電子書係專為兒童所成立的數位閱讀學習服務平臺,內容匯集臺、港、美、英、法等地知名出版社精選繪本,國外名家之版權動畫加值後,搭配音樂及音效,成為備受喜愛的動畫繪本,並可將內容下載於電腦、智慧型手機、MID等載具上。(資源來源:國資圖)

2、TumbleBooks互動英文電子書

TumbleBooks互動英文電子書是一個具生活趣味之英文故事資料庫,內容生動活潑,例如穿插動畫、配樂、影像等多元呈現方式,讓使用者輕鬆學會英文並營造歡樂的閱讀氛圍。內容包含古老的傳說故事、現代流行的故事主題、展現各式多元文化的「生活學習」、提供西班牙、法語等的「語言學習」、培養進階閱讀能力的「短篇小說」、搭配遊戲、測驗及教案,提供多元學習的方向。(資源來源:國資圖)
註:本資料庫僅提供電腦版,不適用手機APP。

3、臺灣蕨類學習知識庫

改編自遠流臺灣館暢銷書《蕨類入門》與《蕨類圖鑑》、《蕨類圖鑑2》,收錄34 科、600 種臺灣常見蕨類資料,2000 張珍貴生態照片;為讓蕨類學習更生動,並提供郭城孟教授首度完整講授蕨類分類影片,與戶外賞蕨課程影片,呈現蕨類真實的生長環境與型態樣貌,並輔以10 段互動式動畫及24種蕨類孢子彈射影片,讓植物也能動起來!知識庫查詢結合影片的多媒體設計,可從不同角度觀察臺灣蕨類樣貌,不出門也能進行野外觀察,跳脫傳統學習的侷限,強化蕨類知識並靈活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變得更立體!(資源來源:國資圖)

4、華藝自然世界(airiti Nature)

提供蝴蝶、樹木及地質等3個自然主題內容,深入介紹自然萬物的特性、生活環境、外觀特徵及生態地位,為豐富多元的圖鑑資料庫。(資源來源:國資圖)

5、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天下雜誌知識庫校內網路試閱至9月底。內含《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親子天下》、《微笑臺灣》和《天下英文選粹》等,提供本校教職同仁或家長,進入校園網域、校外使用帳密登入閱讀。若有閱讀帳密需求請洽圖書館 04-24371728分機772、774。

*相關國資圖連結,請登入國資圖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