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公佈欄

【藝文活動轉知】小典藏說故事《情緒大飯店》

小典藏說故事《情緒大飯店》

所有情緒都是真的,沒有任何『壞情緒』,只有『不恰當的』處理方式。
情緒的模樣千變萬化,不管以什麼姿態現身,會提出多少的要求,我們敞開心房,真實的感受每一個情緒上門,挪出時間傾聽他們的心聲,陪伴每一位客人入住和退房。

《情緒大飯店》解釋了情緒之間經常令人困惑的聯繫,也提供不論是小讀者,也示範給成人讀者當面對情緒時更理想的選擇。

歡迎光臨情緒大飯店。我是飯店經理,為前來入住的情緒服務。

活動時間
4/27(六)3:30pm ─ 4:00pm|台中誠品園道店 3F兒童館
4/28(日)4:00pm ─ 4:30pm|台中誠品市政店 5F兒童館

於活動時間直接入席,無須報名。

主  講|佩珊姐姐
主辦單位|小典藏

台中市誠品園道店 3F兒童館| 台灣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3F
台中市誠品市政店 5F兒童館| 台灣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5F

【徵件資訊轉知】財團法人臺中市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 113 年《永續家園・共好世界》徵件活動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轉知財團法人臺中市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辦理「113年《永續家園・共好世界》行動計畫」,請踴躍參加。

一、依據財團法人臺中市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113年4月9日四季基外字第1130000007號函辦理。

二、該活動徵件主題包括「家園永續」、「在地特色發展」、「在地關懷」三類,分為「教師組」及「學生組」評選,總獎金新台幣28萬元。

三、該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fjCWsxe8e6kaARY8

四、附件為活動計畫及報名表,相關最新資訊,詳見活動網站:https://seasonarts.net/QbfLD

 

【徵件資訊轉知】113年度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轉知經濟部能源局委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113年度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須知1份,請踴躍參加。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4月1日臺教國署國字第1130042405號函辦理。

二、為讓學生關注能源議題並實踐節能減碳,透過小劇場創作競賽參與過程,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及表達能力,並引發學生對節能知識的學習興趣,藉由競賽公開演出,使社會大眾了解節約能源的重要性。

三、附件為活動報名及計畫各一份。

◎ 參加對象及規定:

一、全國各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學生組隊參賽。

二、每隊參賽學生以10人為上限,指導教師以4人為上限。參賽隊 伍表演成員於競賽期間須為在校學生,指導教師須為服務於報名隊伍學校之現任教師(含專任教師、兼任教師、實習教師、 代課教師、代理教師或社團教師)。

三、若有特殊情況需變更指導教師及參賽學生者,須於決審日前一個月,由學校正式行文通知執行單位,並取得書面同意後始可變更。

【徵件資訊轉知】113年度「第三屆健康飲食小主播」飲食教育創意競賽徵選活動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函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辦理113年度「第三屆健康飲食小主播」活動,請踴躍參加。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4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30037919號函辦理。

二、為使學生更加瞭解健康飲食內涵,藉由「健康飲食小主播」競賽活動,徵求高中、國中、小學生以主持播報方式組隊報名參賽,請各校踴躍參加。

三、附件為活動報名乙份,相關最新資訊,詳見活動網站:https://foodeducation.ee.ncku.edu.tw/113

 

◎ 徵件對象:

對飲食教育及主持播報有興趣之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於報名參賽時具有 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身分,報名時需繳交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在教師的 指導下,皆可報名參加。每組參賽學生最少 1 人,最多 3 人,指導教師至多 2 名, 競賽組別分為:

一、中低年級組(於報名參賽時具有國小一至三年級學生身分)

二、中高年級組(於報名參賽時具有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身分)

三、國中組(於報名參賽時具有國中一至三年級學生身分)

【暑期活動轉知】2024 SMIMC國際兒童音樂夏令營-臺中國家歌劇院場

今年暑假,不用出國,就能享有國際級專業音樂家教授孩子們全方位的音樂營課程

最專業、最完整的『音樂X全英文』訓練環境,在國家級場館,將孩子們引向國際舞台,大放異彩。透過有趣好玩的合唱、合奏、節奏遊戲等,引導孩子發展出對音樂的鑑賞能力及創造力。

外師全英快樂啟發式音樂教學
不管是初學還是有程度的學生,都可以享受團體合奏的樂趣,孩子們彼此交流,加強對音樂的感受從而精進演出技能,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暑期。

【比賽資訊轉知】第34屆維他露兒童美術獎全國兒童繪畫比賽

維他露兒童美術獎比賽辦法【平面手繪組】

          藉由作品能夠表達出對文化多樣性的尊重、對文化融合的樂觀態度以及對和諧社會的渴望,進而有助于培養孩子的包容心及尊重不同文化,共創健康美好的社會。

  • 參加對象: 全國公私立小學及幼兒園小朋友,分幼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四組加以評選,國中參賽者請參加數位繪圖組。
  • 收件日期: 即日起開始徵件至5月31日截止。
  • 創作重點: 以「多元文化•美好社會」為表現主題。

 

【比賽資訊轉知】閱讀中華,築夢未來:「共讀一本好書」徵文大賽徵稿啟事

活動簡介

「共讀一本好書」徵文大賽是面向兩岸學生共同參與的閱讀與心得創作交流活動。

本次徵文大賽組織臺灣各地青少年,閱讀推薦書目後,書寫心得投稿,進行初評、複評兩輪評選,最終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

 

活動主題「閱讀中華,築夢未來」

「一本好書」並不侷限於一本。本次活動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為主題,推薦閱讀書目如下:

小學組:1.《三字經》(請自行獲取,版本不限)2.《小太陽》(林良著)3.《孫悟空和我的爺爺》(海峽文藝出版社,郭風著)。

 

參賽資格

本次徵文對象為臺灣公私立大學、中學(含國、高中)、小學在讀學生,分大學組、中學組、小學組三個參賽組別。

 

徵稿資訊

一、徵稿時間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4月20日23:59。

2.收件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