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培養孩子發光發亮的四大關鍵】親職講座

 家是講愛的地方,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才能和潛能,家長的支持和指導對激發孩子的內在優勢至關重要。講座以培養孩子發光發亮為主題,內容涵蓋了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關鍵角色、提高孩子自信和積極心態的方法,以及如何培養孩子獨立完整的自尊體系。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邀請葉明修老師到校分享如何通過積極的溝通和鼓舞來激發孩子的潛能,過程中也教給大家手臂能量測試練習及二級反饋讚美公式,家長透過實際互動了解到正向能量及負向能量的差異,家長們對互動反應非常積極,表示回家後可運用在跟孩子們的相處上,也了解如何更積極參與孩子的學習和生活。

 最後葉明修老師提到培養孩子發光發亮的四大關鍵就是「父母的語言、良好的溝通、理性的接納及無條件的愛」,再次強調了家長的支持和關注對孩子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培養有相當的重要性。

 小學部蕭國倉校長也表示,每個世代接受的教育有所不同,現在接收資訊的速度非常快,管道也相當多元,如何培養孩子正確的觀念及良好習慣是很重要的,透過學習葉老師提供的方法,也能有效改善親子關係,讓孩子愛上學習,強調家庭與學校的合作能讓孩子更優秀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