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 衛生教育講座

 海龜的存在於恐龍時期就出現了喔!大約在兩億年前的三疊紀中後期,而台灣的氣候與地理位置合宜,因此有海龜的棲息地以及產卵場。生性溫馴、優游自在的海龜,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是海洋環境汙染、棲息地開發破壞、人為捕抓等行為,現在海龜已被列入保育類名單中。不光是上面提到的問題,我們日常生活所製造的垃圾,亦會造成海龜誤食及纏繞,造成海龜的受傷與死亡。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邀請海湧工作室 Hiin studio - 劉佳雯老師到校與孩子分享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保護海中的紳士?亦讓學生明白減塑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必須從每一個人的生活開始做起,垃圾的出現就是來自於我們的生活及行為,養成自備環保碗筷、環保杯,減少使用塑膠用品,透過小小的舉動,保護這些海中紳士,守護海洋,還給海中生物一個乾淨的海洋,讓地球之生命延續下去。

 「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武器」而衛生教育也是一座讓人們與自然連結的橋樑。葳格重視環境衛生知識的傳遞,也致力於推廣、鼓勵孩子在生活中落實環保減塑,期望透過多元環境議題,引發具體說到做到愛地球行動。

 海湧工作室hiinstudio 劉佳雯老師也分享他自己身體力行的經驗,在講座中他提到每一個生在台灣的人都應該為台灣這片土地盡心盡力、實踐掛在嘴邊許久的「愛台灣」。而身為海島國家居民的我們,更應該從環保做起。

 小學部蕭國倉校長也告訴各位葳格的孩子:「環境衛生教育,不僅僅是隨口說說而已,應該是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習慣,垃圾分類雖然只是亡羊補牢,若能確實做到減塑運動、少用一次性餐具才是真正的環保表現。」因此,希望各位葳格的孩子能從自己做起,將減塑運動養成一種習慣,才能拯救美麗的地球

 最後劉佳雯老師提到「我們可能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為了改變世界而付出過努力」,最終目的是要讓學生知道,小小的舉動對環境來說有大大的改變,環境的狀態是最直接影響到人類的健康及安全,亦會影響到動植物的生命體,從小扎根,讓每位孩子成為環境監督的小幫手,一起攜手保護環境及動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