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不一樣的救生講座-Lifeguard Skills

臺灣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沿海、太平洋西岸,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
根據統計台灣地區每年都有超過四百人因溺水而死亡,其中又以青少年學生(約 7至25歲)因疏忽、不水性,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而肇生意外不幸事故很多,於每年夏、秋兩季溺水事故發生最頻傳季節。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特別邀請臺中市紅十字會-呂俊達教練分享關於救生的重要性,宣導活動由蕭國倉校長開場,他諄諄叮嚀,首先提醒參加的5、6年級小朋友除了夏季到游泳池戲水以外,更要注意海域的安全、救人守則與戲水要項。

呂俊達教練提醒大家「危險水域、潛藏暗流。」再厲害的人也會溺水,若未注意到「危險水域、禁止戲水」警語,貿然下水,徒有一身神乎泳技,仍難逃大自然可怕的摧毀力量。

講座中呂教練利用許多實際道具學生更能感到到救援器具的幫助,並確實遵守「岸上救人勝於下水救人」的安全守則,經由「救溺五步驟:叫、叫、伸、拋、划」要領,也教導同學在水中失溫時應如何自保。

壓軸的有獎徵答,小朋友最喜歡,熱烈搶答。經老師一一解說,讓孩子反思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萬一孩子消失在大海中,造成遺憾,將是父母心中永遠的痛。愛,就是讓孩子懂得保護自己,可以快樂地戲水,沖掉身上的汗水,但要注意安全,不要讓愛你的人流下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