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文化課程 葳格東方蓬勃日,兔來華夏振興時

 農曆春節將至,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舉辦「葳格大師揮毫」活動,邀集李海碩總校長、張祝芬校長、蕭國倉校長、家長委員會、外師與孩子們揮毫同樂,帶領葳格孩子們一起寫春聯,搶先迎春,也讓葳格的孩子們體驗墨香飄揚的中華文化。

 今年的文化課程很不一樣,開場由今年勇奪英文者劇場的G6 OliviaG5 BryanG5 Eli,帶來精彩的雙語主持,每年年末舉辦迎新揮毫活動,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兔年邀請到書法大師蔡篤釗老師與鄭竣弌老師前來為新春揮毫活動增添光彩,讓參與活動的親師生大飽眼福。開筆儀式由校長們帶領、處室主管、家長委員會及貴賓們,與書法大師共同開筆,一同寫下吉祥語「葳格東方蓬勃日 兔來華夏振興時」,祝福葳格國際學校校運昌隆。春聯代表吉祥與迎新送舊,校園裡提前佈滿新年春節氣氛,勾勒來年新春展望,活動後書法家將春聯送給現場與會貴賓及孩子們,為新年討個好彩頭。

 小學部蕭國倉校長表示,書法是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經典,傳到日本稱為書道、在韓國稱為書藝,國外都相當重視。有鑑於近年來年輕學子沉迷手機,對手寫文字藝術日益陌生,特別邀集書法社團班師生舉辦活動,讓孩子們親近書法,書法可以讓學童們沉澱心情、提高專注力,校園未來也持續發展培訓書法藝術。期望藉此活動發揚國粹,提倡書法文化,學習欣賞書法之美,祈福癸兔年「國泰民安、校運昌隆」,共享迎春納福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