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230104 Wagor Talent Show

  2023年新氣象,小學部北屯校區藝文表演,溫暖著校園,也持續著濃厚過節氣氛。聖誕公益活動後,緊接著迎春揮毫活動,小學部北屯校區舉辦各式各樣的學生活動,更特別安排課間時段的快閃表演,鼓勵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表演方式,在師生面前展現自我,激發本校學生自信快樂及多元學習成效,也特別錄下精彩片段供家長與親友們為孩子精彩的表演喝采。

  2023年的第一場的「WAGOR TALENT SHOW」表演,首先由212班Jasper同學,帶來鋼琴獨奏表演,演奏「音樂家變奏曲」,為TALENT SHOW拉開序幕,音樂主題旋律不斷地反覆,清新的旋律,好似微風吹拂;Jasper學琴的時間很短,一年不到就已經可以上台獨奏,流暢的演出十分值得鼓勵。緊接著由412 Darren同學,帶來了可愛的鋼琴曲,這首「洋娃娃之夢」,描述從洋娃娃搖籃曲開始,到洋娃娃的歡樂夢境,最後詮釋洋娃娃醒來後愉快、翩翩起舞的情境,Darren今天藉著音符帶著大家做了一個充滿童趣的夢;Darren學鋼琴的時間約3年左右,從他的觸鍵、和音樂表達可以感受到Darren的細膩,以及投入,有這樣穩定的表現一定是經過認真練習,及對鋼琴的喜愛才能達到的成果。接著由214班Albert同學帶來的鐵琴獨奏演出了「燈火」一曲,「燈火」的曲風充滿了異國風味,Albert充滿節奏感詮釋,搭上鐵琴清脆高亮的聲音,像是打開了一個精美音樂盒,帶著大家進入到不同國度中,如主持人所介紹,鐵琴是非常古老的樂器,三千年前便已存在於人類之生活中;Albert從幼稚園開始就接觸了打擊樂,從一開始的敲敲打打,到現在獨奏時候的有模有樣,是勤奮練習,大大小小的演出累積。最後壓軸節目「熱情西班牙」,由課後 – 古典舞蹈社團,由Sophia老師帶領古典舞蹈學生G1 Julie C./ Sofia H. / Agnes L. /  Olivia L.  / Queena S. / Michelle T. / Chole C.以及G2 Iona C. / Jessica C. / Jennie C. / Carina Y. 還有G3的 Elsa H. and Penny L.帶來的舞蹈表演,音樂一下,舞者從舞台側邊亮麗出場,她們穿著火紅的芭蕾舞服,臉上掛著燦爛笑容就是她們最美麗的服裝,在這充滿西班牙風情的音樂,孩子手上拿著扇子翩翩起舞,熱情奔放的舞蹈,舉手投足間帶著自信,溫暖了在場每位爸爸媽媽和小觀眾們的心,也讓今天的TALENT SHOW在的舞蹈中畫下句點!

  小學部北屯校區校長蕭國倉表示,每個葳格孩子都文武雙全、人才輩出,學校能給予適當的舞台,也提供孩子多元能力學習與多元才能展現的發展空間,讓孩子能在不同的社團活動中探索並發展自己的專長。藝文的推廣需要時間、空間、熱情與創意,唯有持續耕耘,才能深化內涵。演出可以是個人亦可以團體,更可以是手足同台同樂,無論是彈奏樂器、魔術表演、舞蹈演出,甚至是來段相聲都行。在學期間,為彼此留下一輩子的共同回憶,這才是「WAGOR TALENT SHOW」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