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公民素養】

  圖書館利用教育宣導週:圖書館「公民素養」能力的養成在12/19(一)至12/23(五)進行開館試營運,並配合課程安排「葳格圖書館利用教育」。配合各班班會或與導師協調適合時間,以班級為單位,至少一次,至圖書館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讓師生能夠有效能的了解圖書館使用方式。

  「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學校圖書館是孩子們善用學習資源最佳的場域,各種知識、外文書籍都是孩子們拓展學習的媒介,更是養成「學習公共素養」的好機會。因此圖書館規劃從進門口開始,各種公共素養禮儀的教導,以及至團體視聽室欣賞新館建立歷程,再親臨各角落,了解結合國際的圖書查詢系統,最後再讓孩子們遨遊書海,各個喜出望外。

   此外在北屯校區圖書館規劃Library課程Image removed.,目的為增強外文老師豐富精采的教學,提供葳格獨有的外文圖書資源,延伸孩子們的學習能力,讓孩子們藉由此課程選讀外文書籍,然後靜下心來閱讀。

  除了可以養成外文能力外,圖書館未來將賦予延伸學習的功能,教育孩子們在社教場所的素養和禮儀,養成孩子閱讀及善用圖書館的習慣。讓圖書館成為孩子們一生中,學習、工作與生活上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