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如何不吼不叫讓孩子愛上學習」親職講座

Attitude decides everything, detail makes difference.
「當孩子不願意主動學習,學習態度低落,該怎麼辦呢?」這是許多家長經常遇到的教育問題,陪伴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會面臨很多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常懷疑是孩子沒有學習動力,還是孩子在學習上遇到了什麼瓶頸呢?原本想用心陪伴孩子學習的家長們,也會因此感到無力與無奈。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特邀親子教育講師,親職教育專業的葉家齊老師,幫助家長們判斷孩子們在學習上所面對的困境,該如何給予孩子們幫助。在演講過程中,葉家齊老師分享了很多實務教學,以及專業理論,也讓家長們體驗關於增進專注力的活動,並引導家長們能在家帶著孩子們一起練習。十分感謝家長們的積極參與,也祝福新的一年,家長能與孩子們共同有效且快樂的學習成長!

  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表示,面對孩子的教育,孩子的學習動力,往往會取決於家長的態度,減少不妥當的語氣與責備,給予鼓勵與實際問題點上的幫助,能更了解孩子需要的是什麼。陪伴孩子學習,不只是要求孩子,更多的是與孩子們同甘共苦,用心的理解孩子們。感謝各位教育合夥人熱情前來聆聽講座,看見家長們的用心,相信葳格的孩子必定能在更多資源與更優質的環境下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