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111學年度G1授階儀式

       家族制度(House system)發源於英國的公學校,是英語國家院校的著名傳統。全校分成若干家族,新生入學時就編派家族,最有名的就是JK羅琳筆下的哈利波特四大家族,而葳格在距今20年前建立「House家族制度」,在創校初期,由加拿大籍外師傳承悠久歷史學校,引進家族制度,分別是OAK (藍色橡樹)、 CYPRESS(黃色柏樹)、CEDAR(綠色松樹)、SEQUOIA(紅色杉樹) 。
  在葳格校學是貫徹品格教育獨具特色的傳統活動,每個學期藉由舉辦House競賽,讓孩子不分班級及年段,在團體競賽中學習相互合作的團隊精神,並透過跨班際的組合新思維,讓孩子內化成為一位品學兼優的葳格小紳士、小淑女。
       除了發展縱向的年級教育,也創立特殊的系統架構,也就是House制度的精神。在這個基礎上,價值觀強調合作概念、創造性、藝術、運動精神。House縱向跨年級、跨性別、破班合作的組合,組成了一個孩子的小社會,利用四大學院這樣一個組織,來進行學術、藝術、慈善、運動的各種各樣的比賽。培養團隊合作,培養學院競爭。在House裡面進行良性的競爭,讓學生有更多的形式,來接受葳格國際學校所創建的價值觀,進而培養孩子集體榮譽感。
       即日起一年級的小朋友正式加入 House 學院,在全校學長學姊及老師的親眼見證下,由校長親自頒發所屬學院徽章,正式進入葳格學院四大家族。未來這一批生力軍也將為自己的 House 學院及學校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