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Say No to Bullying!反霸凌、反毒品

 現今網路發達的社會中,社群網站的交流也是日趨熱絡,而使用網路的族群年齡層也不斷下降,使用網路資訊工具儼然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但如何注意自己別因不恰當的言語或行為而造成霸凌或被霸凌的對象,更是我們應該深入學習的一環。

霸凌以各種形態出現在許多校園各個角落,葳格國際學校向來著重品格教育,對於霸凌事件的發生利用各種教育方式除了防堵更著重在教育面,向下紮根才是解決之道,除了防止霸凌也教導孩子如何學習保護自己,每學期均規劃法治教育講座,特別邀請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警務員林騰瑜及潘若蘋偵查佐蒞臨小學部北屯校區,針對高年級學生進行一場關於霸凌與毒品的相關宣導。

潘若蘋偵查佐以親身在少年警察隊案例介紹毒品宣導,新興毒品樣式越來越多,甚至還有清冠一號的包裝毒品,讓學生實在驚訝!霸凌宣導過程中,警務員 林騰瑜特別提出「3規」提醒學生要注意自身品格及言行,提到「家規、校規、法規」在家有家裡的規矩,到了學校有學校的校規,當踏出家門口及校門,所有的行為都是法規。

警務員林騰瑜特別分享自身案例,跟學生提到「自由」,能夠自由自在地在學校家庭與家人同學相處是一件很可貴的事情,因為警務員 林騰瑜到監獄去進行法治演講,在演講的3小時過程第一次感受到自由的可貴。

過程中用簡單明瞭最直接的方式,更讓高年級學童了解霸凌的定義及真的遇到霸凌,應該如何去因應與避免自己遭受到更多的傷害。而最後警務員林騰瑜也呼籲大家,遇到困難狀況時,也不要濫用霸凌的方式來處理,應該先立即告訴師長或爸爸媽媽來協助與幫忙,才能讓自己遠離危險的處境。

  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也指出,現在科技發達,小朋友使用各項媒體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接觸到的社群平台也越來越多,如何避免因為不當的言論造成可能違法或觸及霸凌的界線,是葳格的孩子要學習與注意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