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22 Bravely Say No! 當自己身體的主人,保護自己勇敢說不!』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規劃各項學生宣導講座,不單單關切學生的學習,更關注學生身心靈的發展,透過舉辦各式講座讓學生可以藉由專業人員的實務經歷與談話,去認識到保護自我與不侵犯他人。

  本次高年級性平講座特別邀請弘光科技大學吳海助博士蒞校,博士本身擔任過小學老師,同時擔任各校重要性平事件處理委員,透過實務經驗與案例說明,對高年級進行了一場「當自己身體的主人,保護自己勇敢說不」相關宣導,藉此讓高年級學生更進一步了解如何避免保護自己避免性平事件發生。

  吳海助博士在演講中提及,很多時候性平事件發生都是因為不了解及好奇,受到他人鼓動而不小心鑄成大錯,因此在面對許多情境時,透過學習讓自己知道相關罰則與將心比心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吳海助博士還教導學生要時常的關心周遭的人,是否有異於往常的舉動或者不尋常的事情,因為許多遭受到性平事件與性騷的被行為人都是處於弱勢的角色,通常會選擇隱忍而長期承受,所以身處於其周遭的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去關心去伸出援手。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也指出我們的生活當中,時常接觸到性騷擾或性平事件,而我們都不自知,也容易受到這些行為的影響,所以蕭校長提醒學生,應該要好好專心的將吳海助博士的教導與經驗吸收起來,可以成為日後幫助自己與他人的重要知識。

 最後吳海助博士勉勵所有同學,各樣性平事件不會只出現於學校,所以每個人除了要能積極建立自信心之外,千萬不要有欺負他人之心,如此人與人相處才會更和善,社會才會更詳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