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圖書館-探索自我與公共素養

  辦理111-1中小學聯合書展背後的教育意義:探索自我與公共素養「我們很想帶著學生一起逛書店,學習與知識對話,培養公共素養,和永續閱讀的能力」。因為疫情關係暫停辦理的葳格書香中小學聯合書展,於10/18日(二)至21日(五),在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義希廳熱烈展開,將近期最暢銷的書搬進了學校。

  搭配富有教育意義的「繪本說故事」和「主題導覽」,並循序漸進地教導孩子們有秩序地,重禮節地學習「如何自主參展」,是探索自己和養成公共素養的最佳學習機會。藉由書展的機會去找尋「自己想要學習的知識」,進而擁有他,喜歡他(閱讀)。

  本次活動圖書館安排孩子們在開始書展前會進行書展導讀,由美藝老師和愛心志工,現場挑選繪本,進行「繪本說故事」,讓孩子們融入情境,再安排班級進行「主題導覽」,快速地讓孩子們了解書籍分類,與適性閱讀區域。

  「原來孩子們最愛資訊和推理的書籍啊!怎麼跟我在家裡觀察到的不一樣!」讓孩子透過書展了解自己,自由地探索,師長再從旁引導,結果是會意外發現,驚呼連連,原來孩子們喜歡閱讀這類的書啊?好厲害唷!

  最後圖書館也要特別感謝愛心志工用心和令人感動的投入,讓孩子們可以沉浸書香,注意參展禮節,並且有秩序地完成班級活動,讓本次活動更添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