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葳格國際學校國際組織探索教育研習「贏」!!

  葳格國際學校投注品格教育多年,除五年級辦理領袖營,鼓勵五年級生勇於接受挑戰、突破自我外,在今年特別辦理高年級「國際組織探索教育營」,讓葳格孩子親身參與體驗,在活動情境的塑造中,全心全意地參與其中,在暑假結束前,有個豐富、不同的成長回憶。

  「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這句是來自馬克思 (Karl Marx) 的經典名言,雖然簡短,卻充分詮釋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今年高年級的學生在專業講師與師長的帶領下,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學會與人互動及溝通技巧,在與同儕互動中了解團隊合作的精神。然而各式各樣活動,正是解決這些障礙,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的最佳方式並讓成員合作體驗大地遊戲,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完成任務闖關來提升其自信心,並內化成自我成長的動力。

  團隊合作學習模式的課堂型態將孩子分為數個團隊,在營隊中以合作討論、解決問題為核心,每位孩子經由自己思考得到結論,更能靈活運用所學到的知識。此外,他們也發揮創意、自己做研究、甚至找到新發現,因此得以從經驗中磨練求知技巧、提高求知慾。

  在團隊合作遊戲裡,讓孩子們更能敞開心房,一來一往的合力將沙灘球往上拋,努力一下一下的達成任務,中途失敗了,就停下來彼此溝通、重新調整,一次比一次更有默契!孩子們臉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此次活動美好回憶的證明。一日的活動裡,孩子們學會提攜夥伴,與夥伴建立信任與默契,培養領袖以及團隊生活的能力。

  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在開訓典禮上勉勵每位葳格的孩子,藉由團隊合作,完成每一項任務。除了學校裡面學習知識外,也要多培養為各種能力的養成,參加新的體驗,孩子的新情緒、新思維都將激發獨特感受與葳格國際組織探索教育營的特有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