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INTO Africa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高年級藝文講座特別邀請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廖科溢 老師,為孩子及家長帶來《走讀世界不思溢-非洲大陸探索》分享。開場由副校長黃文貞結合國中課程,來個地理大測驗,非洲是否為一個國家,葳格的孩子的回答,也讓科溢老師相當驚艷,將長達53天的旅途,非洲3個國家,歷經二十多小時的搭機、轉機過程,濃縮在90分鐘內,帶著孩子探索非洲3個截然不同文化面貌的國度。

 一開場先介紹了貧民窟區內,由台灣人辦學的Mukuru Kwa Njenga希望小學,創辦人是來自台灣的錢牧師,也讓在座的孩子們理解身處現在是如此富足。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孩子們好像也親臨現場和野生動物們親密接觸,看到了各式各樣特別物種,有超巨大猴麵包樹、迷你的變色龍、長頸鹿、兇猛的河馬…等,再跟著到肯亞南部的馬賽馬拉大草原一探動物大遷徙的足跡,豐富的生態讓孩子們大開眼界。

 旅行就該勇敢交流,融入進去感受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體驗不同地域的風俗所帶來的美,透過科溢老師我們看到不同種族的文化習慣、不同的飲食及生活方式,智慧的建築,特殊的傳統祭典。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看見了貝哈馬石林,老師說著如何在40多度的高溫下著裝備登石林,再跟著勇闖地獄之門!一起見證世界最古老危險的爾塔阿雷火山;最後前進拉利貝拉一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岩石教堂,感受建築的壯碩雄偉,以及建築給予的歷史故事。

 最後,在科溢老師與孩子問答中做為結束,小學部北屯校區蕭校長也親自準備了小禮物給現場的同學來個隨堂測驗。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用心規劃創造各式各樣的學生活動,提供葳格孩子優質成長的學習環境,除了豐富節慶活動及發表外,更特別於學期中安排不同領域的主題講座,透過講座開拓孩子的視野,也感謝家長委會大力贊助學校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