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May the Love be with you! 馨綻葳格五月天

    響應溫馨五月天,結合《星際大戰》電影中的一句經典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取其諧音,轉成「願愛與你同在」(May the Love be with you)在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迸出火花。

    葳格馨綻日即將到來!! 輔導組特別規畫用不同方式來迎接這個溫馨綻放的五月天,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上學特別企劃,讓53日湧入各種星戰角色,包含黑武士 Darth Vader、風暴兵 Stormtrooper、安納金天行者 Anakin Skywalker以及最可愛的C-3PO都出現在接車導護中,家長與孩子們無不驚呼連連,為葳格馨綻日揭開活動序曲。

    54日更舉辦葳格馨綻日快閃音樂會,特別安排北屯特色校隊-弦樂隊以星戰組曲開場,由外師Mr. MarkMiss.Nyika扮演的星戰英文短劇,除了英文知識的傳遞之外,教會孩子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來面對每個人、事、物,也是葳格的教育理念,最後由蘇真潔老師指導的弦樂隊帶來的母親您真偉大,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學單位也同步規劃課程,指導孩子成為一個懂得感恩惜福的人,透過徵文、徵稿活動,讓孩子對家中照顧者的形象認知,以及有趣的家庭生活,作為書寫的內容。像212楊晴閔形容「一張張的水餃皮就像媽媽敷臉的面膜,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以及311邱紹綨表示「我們第一次和爸爸媽媽動手做…」。在孩子投稿的作品中,明顯嗅出字裡行間飄著濃濃的感恩之情,相信孩子參加徵稿後,能夠更深刻體會家中照顧者的角色。

    緊接在後的「愛的刮刮卡」,由老師協助孩子拍攝在校學習時最帥、最可愛的影像,卡片裡還錄製每一位學生想要對感謝的人說的話,掃一掃QR Code就能感受孩子們的暖暖心意。透過刮刮樂小遊戲,進行「愛的回饋」親子互動。母親節不單單只是感謝母親,也感謝照顧者及幫忙自己的人,知足始於感恩的心,懂得知足才懂得珍惜,深願我們的孩子在葳格不僅僅學習知識,也培養良好品格。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陳世銘校長表示:「台灣教育政策多元化,但人本價值觀,仍是學校每位老師堅持的信念。葳格的教育,除了雙語知識之外,透過各項活動,潛移默化讓孩子擁有一顆完善的心來面對每個人、事、物,亦是核心理念,希望每一次規劃的精采活動,能夠啟發每位孩子良善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