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Roots & Shoots After School Club 課後社團延伸課程-葳格一日蜂農

BEE

Science projects!

Off to a great start!

 

Bee workshop, and STEAM popsicle bridge building competition!

 

More to come!

AWESOME kids doing AWESOME work and fun!

Keep going!

 

  近年來,可以發現因氣候變化、環境汙染,讓蜜蜂不斷消失,我們希望教導孩子對生態友善的方法,減少農藥使用,使蜜蜂繁殖,讓環境健康,並把關食品安全。

  今天Mr.Honda 就邀請專業養蜂世家,帶領二年級孩子透過特製蜂箱的生態觀察區,近距離觀察蜜蜂養育小寶寶及服侍女王蜂的過程、體驗防護衣,搖蜜採蜜、製作蜂蜜果凍…等,了解如何運用生物防治的技術「以蟲制蟲、以卵制卵」,降低農藥的使用,守護著蜂群成長,讓孩子理解每一滴蜂蜜都是每一隻蜜蜂辛勤努力的成果。淺嚐一口香甜的蜂蜜,都是大自然所給予最珍貴的禮物。期盼能傳遞更多關於生態環境的知識,像是海洋、土地、食農等教育帶給人類的影響與關聯性,學會對大自然尊重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