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親職講座--不動怒的教養,教出快樂自信的孩子

優質全人的教育一直是葳格辦學初衷,除了學業之外,品格更是葳格所看重的,除了知識之外,內在亦是葳格所堅持的,因此不單單是在學生的在學的階段努力,在與父母的溝通上更是不遺餘力,學校希望能夠幫助家長在教養教育上能夠有更多的收穫與協助,故此學校會不定期地舉辦各式的親職講座,讓家長、老師能夠一同藉由不同專業背景的講師,學習更多在教育、親職溝通、家庭經營等方面的知識與技巧。

本次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邀請到i-family家庭教育推展協會的鍾美慧諮商心理師前來分享,鍾老師過去曾在馬偕醫院、張老師生命團隊服務擔任督導,擁有豐富的諮商經驗,特別在是孩童心性發展上很有鑽研,這次帶來的講座主題是「不動怒的教養,教出快樂自信的孩子」,鍾老師表示,每一個人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母,即便是擁有相關的知識,也需要足夠的經驗來實踐。所以鍾老師帶來了許多經驗的分享,讓爸爸媽媽們能夠身歷其境的進入到親職溝通的情境裡。

過程中,鍾老師頻頻跟家長近距離的互動,有問有答的方式讓到場的家長更能吸收老師分享的內容,甚至老師還準備了測驗讓家長們測試自己平時與孩子的關係與互動,家長們都在講座中收穫良多也激起許多思想的交流與互動。

就這樣,整場講座十分順利且美滿的結束了,最後鍾老師還不忘強調,不動怒教養的秘訣決就是,不處罰、不責備、不獎賞,讓孩子用自我動力約束自己,培養出獨立成熟自信快樂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