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109學年度 小一迎新「葳我成長 乘風啟航」 Growing up at Wagor - Grade One Orientation 2020

109學年度,93位新生加入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為了能夠進一步了解校園,也讓家長了解學校、安心將孩子送到葳格,學校特地於8月29日舉辦「2020葳我成長 乘風啟航」迎新活動,讓孩子與家長一同大手牽小手的探索校園,並一起完成尋寶闖關。活動所設計的關卡亦都融入重要的學習意涵,希望每個小一新鮮人都能在快樂中學習。

活動共設計六個關卡,魔幻迷宮Magic Maze、清潔魔咒Magic Clean Spells、奇幻城堡Wonder Castle、魔衣櫥Magic Wardrobe、神奇溫室Green house、親子歡樂秀Magic show,看似簡單的闖關方式卻饒富教學意義,每當孩子完成任務便可獲得一張拍立得,在蒐集完所有拍立得後,則由校長頒贈裝印有孩子照片及各式入學禮物的禮袋及小一入學專屬立體相框。

學校透過各個關卡的活動,希望孩子完成關卡時也能學會到其中代表的意義,防疫期間清潔魔咒Magic Clean寓教於樂的讓每一位孩子在遊戲中,學會正確洗手;魔衣櫥Magic Wardrobe演示葳格文化周傳統,安排德國與法國傳統服飾體驗;奇幻城堡Wonder Castle結合特色遊具讓孩子來一場勇者鬥惡龍;魔幻迷宮Magic Maze運用不插電程式設計來一場鬥智迷宮;神奇溫室Green House體驗Mike老師的生物秀;親子歡樂秀magic show為每位孩子帶來最精彩的魔幻秀。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校長陳世銘表示,迎新活動設計結合國際葳格、全人葳格、科技葳格讓每一個葳格的孩子都能接軌世界,當看見孩子們牽著家長的手,穿梭於校園中一同完成活動的時光,親子互動的美妙氣氛灑落在校園的各個地方,也是本次活動的重要意義。同時希望迎新活動的舉辦目的可在開學後持續發揮效果,讓每個小一新鮮人都能順利融入小學生活,如此一來,未來六年必能在葳格有更好的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