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生涯教育-一日學姐:王紹容老師

人生的夢想距離自己有多遙遠?面對未知的未來你的心情是如何?六年級的學生們即將要畢業了,脫離國小邁向新的學習環境與人生階段,有許多新的挑戰與事物正等著他們,雖然適應與克服的過程是辛苦的,但嚐到自己努力所得來的果實總是甜美。

在這畢業的季節,輔導室於6/20()特別安排了「生涯教育一日學姊活動」,透過學務處杜建旻主任的牽線,請到葳格小學畢業的校友王紹容老師,回來與畢業生分享自己過去在葳格求學的經驗以及日後如何靠著在葳格所學的為基礎,一步步在未知的學涯中闖蕩,達成自己人生中的夢想與目標。

過程中紹容老師與學弟妹們分享了自己在葳格的求學經歷,並且透露自己讀書的秘訣與技巧,其中自律的生活更是達成夢想的重要關鍵,當自己設下了目標就要對自己負起責任努力去完成,這就是自律精神的體現。在這短短的幾十分鐘裡面,紹容老師毫不保留的分享自己一切的經歷給學弟妹們並且鼓勵他們勇於挑戰勇於嘗試,因為唯有行動才能抓住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