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跨校際無國界交流 探討環境議題

葳格小學的Science課程以永續環境及維護生態系統為前提,探討環境議題,Tr Mike以專案導向(project-based learning)及合作學習的方式,帶領學生學習研究,強調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透過理解、討論、互助、合作來建構孩子個人知識觀點,完成小組任務。

同時,我們推動跨校際的無國界交流,Tr Mike帶著孩子們前往同樣位於北屯地區的臺中美國學校(AST),由兩校學生們混組合作,以環保(UPCYCLING)概念,實際建構飼養天堂魚的水容器,送給AST學生觀察與紀錄,飼養天堂魚是否可以有效減少蚊子幼蟲。

過程中,我們發現,訓練孩子們傾聽、思考、創造能力很重要,這個實驗並不難,但我們希望孩子不要死記答案或害怕思考、接納不同觀點,想必這堂課,滿足了孩子們探索的好奇心,教導孩子們關懷自然生態與人類永續發展,未來一定能激盪出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