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親子程式設計大挑戰 掌握AI趨勢

隨著人工智慧科技的突破性發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電子駕駛系統已重新塑造汽車產業的新面貌,想想看,不久的將來,無論日常通勤及長距離貨物運輸,我們可能都需要仰賴無人駕駛系統提供更智慧的功能。

週六(6/6)小學部開設一堂很特別的AI親子課程,由四、五年級對AI人工智慧科技領域有興趣的孩子邀請家長共同參與,進行一場親子AI程式設計大挑戰。

課程由科技先鋒李聖偉老師及陳世銘校長共同合作,介紹全球最新的MATLAB & Simulink® 完整人工智慧及自動駕駛強大技術與工作流程,除了精闢介紹智慧感知系統核心的感測器融合技術,如何整合資料格式各異的攝影機、雷達、光學雷達(LiDAR)等之外,並介紹最新人工智慧技術--強化學習如何應用在自動駕駛控制設計上,以及如何透過軟體與模擬建立可靠及完善的路徑規劃及駕駛情境。

我們希望孩子及早理解其運作的原則與各種應用的可能性,將能更自信的面對科技的進展,掌握主導權。藉由週末AI程式設計親子課程,讓家長與孩子們同步掌握全世界科技趨勢,除了學技術,更要學AI 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