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將世界變成教室! 葳格文化週體驗「說日語、捏壽司」

「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一直都是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課程規畫的理念。嘗試融入多元文化的教學模式,也是葳格教育體系不斷培養國際視野的目標。每年吸引台灣人遠赴日本賞櫻,今年因為防疫,很多人取消旅遊,日前校方用心設計「こんにちは」日本文化體驗活動,讓孩子感受到日本文化氛圍,歡慶充滿國際化的兒童節。

校長陳世銘表示,看著葳格小學莘莘學子們舉止從容、態度優雅的用餐模樣。國際村的概念早已是全球教育政策的趨勢,而小學部北屯校區的教學團隊具體實踐「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的教學,並由此顯現出國際視野的優勢,可縱向結合體系內所有教學資源的運用,進而將葳格國際學校16年一貫的教育精神徹底落實,讓葳格的孩子在多元文化學習上都可以連續架構並永續學習,也讓每一個孩子更加期待每年學校的各國特色文化週。

 

陳世銘指出,本年度的文化週,依循葳格教育邁向國際化的精神,設計「こんにちは」日本文化體驗活動,透過分班教學、分科設計,緊密結合葳格「高中部餐飲科」與「第二外語」的教學資源,由老師及學長姐帶領國小的學弟妹融入,讓小學部學生體驗一系列的日本主題課程。

陳世銘提到,小學部北屯校區教學單位融合各領域教學資源,透過教學群組的討論,同時連結語文、生活等跨領域的多元課程,共同設計出一連串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日本人文地理的認識、藝術與音樂的欣賞、用餐禮儀的指導、日本傳統童玩DIY活動,以及日本傳統料理正式體驗等多面向的教學活動,讓葳格的孩子過一個豐富而有教育意義的文化週。

陳世銘強調,其中「日文體驗」與「日本壽司製作」的體驗課程,更是本次日本文化週的亮點,共同結合葳格高中餐飲科與國高中第二外語的資源,交換教學讓小學部的孩子在語文課程領域嘗試說出道地日文,使用高規格料理教室,餐飲科規劃正統日本壽司課程,優雅地食用日本美食並享用經典「銅鑼燒」及「日式無咖啡因生茶」,讓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概念充分體現,而體驗活動的本質正是架構葳格孩子的涵養,使其成為世界的公民,這也是葳格教學團隊一直努力的方向。

 

媒體報導:

中都新聞 https://youtu.be/hsP22YUeWx8?t=946

大台中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369195399902823/posts/1572914199530931?sfns=moh

平傳媒 https://reurl.cc/nzEv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