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國際溝通 領導的關鍵-傾聽的能力

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為世界上訓練公眾演說與領導力最大的非營利組織。第十四區(中國、日本、南韓、臺灣、菲律賓)總監Gauri Seshadri今天(2020/1/15)下午蒞臨了葳格國際學校,與北屯校區參與YLP(Youth Leadership Program,青年領導課程)的小學生們相見歡。

Gauri來自有印度矽谷之稱Bangladesh,該城光是演講會的數量便超過兩百五十個。Gauri一與學生見面,便以彼此自我介紹並轉述的方式訓練孩子們領導的關鍵-「傾聽」的能力。而孩子們第一次聽到印度英文,雖多少多用些力,但也是提前訓練了國際溝通中對於口音的適應能力。

於Gauri的Toastmasters簡介與學生的互動活動完成後,葳格國際學校由本次於三叔公說故事比賽奪得佳績的學子Pearl擔綱於Gauri面前呈現了獲勝的演講,Gauri於聆聽之後給了許多建設性的建議,並鼓勵未來可往世界演講冠軍之路邁進。

葳格國際學校演講會的指導教師Mike Honda表示:「於演講練習的過程中,可以學會遭受失敗與挑戰後重新站起來的過程,並學會人際溝通的關鍵能力。」相信這群孩子於準備YLP與參加四月份將於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國際演講會全國年會中,一定會有豐沛充實的學習。

獨有的國際溝通與領導教育,唯有葳格國小北屯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