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手寫春聯 葳格金鼠賀新春

農曆春節將至,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特別舉辦「葳格金鼠賀新年、大家一起寫春聯」活動,邀集詹義農校長、陳世銘校長、李海碩處長、外師與孩子們揮毫同樂,帶領書法培訓班親子們一起寫春聯,搶先迎春,也讓葳格的孩子們體驗墨香飄揚的中華文化。

小學部北屯校區首度舉辦寫書法活動,書法培訓班家長們一早帶著孩子,來到會場,展卷研墨,在培訓老師指導下,寫下組合字斗方。孩子們寫下學好孔孟、道德為師、吉祥如意等各式賦予教育意義與新春賀喜的春聯,也有孩子畫上一隻小金鼠,童言童語相當可愛;校長也邀集現場家長跟著一起揮毫。

小學部校長陳世銘表示,書法是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經典,傳到日本稱為書道、在韓國稱為書藝,國外都相當重視。有鑑於近年來年輕學子沉迷手機,對手寫文字藝術日益陌生,特別邀集書法培訓班師生舉辦活動,讓孩子們親近書法,書法可以讓學童們沉澱心情、提高專注力,校園未來也持續發展培訓書法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