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美好一天從聽故事開始 志工媽媽晨間陪讀

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小學部愛心志工隊,預計於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拓展愛心志工服務內容,將新增「說故事媽媽」的志工服務,利用每周二上午,入班進行20分鐘的說故事活動。

鑒於學齡兒童的說故事活動,有許多專業的技巧與知識背景,因此輔導室透過教務處蔡淑鈴主任的幫助邀請到了擁有15年說故事經驗的賴瀅珊老師,前來分享說故事的技巧,以幫助媽媽們能夠在看似簡單的說故事上面有大大的學習與收穫。

晨間陪讀說故事的活動雖然每次時間不長,但是其實對孩子是充滿幫助的,如提升聽力學習、專注度、想像力創造力等等...對心性發展及生理發展都是有好處的。課程中,蔡淑鈴主任分享了在說故事中的三不三要策略: 不指讀、不提問、不評論,要慢、要演、要勤,已提供媽媽們在入班說故事的時候能更有技巧的將書裡的中心思想帶給孩子,又不抹煞孩子們自由想像的空間。最後,賴瀅珊老師邀請現場的老師與媽媽們一同合作,完成了一個繪本的導讀分享,每一位都很生動的將課堂所學發揮出來。

能夠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提供孩子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中學習,也讓志工們參與其中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