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美聲禮讚 葳格傳愛「聖誕音樂會」

葳格小學重視學生藝術教育及美學涵養,在聖誕節這個充滿感恩及歡樂的日子裡,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以悠揚嘹亮的歌聲傳唱葳格校園,共創聖誕佳節璀璨的難忘回憶。並在聖誕節當天舉辦公益蔬果義賣,把愛傳出去。

此次聖誕音樂會主軸為「讓愛傳出去」,葳愛樂團公演首站來到葳格幼兒園,在小小學弟妹前,帶來《賣火柴的小女孩》戲劇演出、聖誕組曲;在長照機構的爺爺奶奶面前,熱鬧非凡的醒獅表演,舞技精湛的葳格小精靈,一連串《平安夜》、《幸福的臉》聖誕組曲和爺爺奶奶們同樂,閃亮發光的眼神、美好歌聲繚繞、為長者獻上暖心的驚喜小禮物,讓孩子學會分享也展現自信。

20號登場的「聖誕音樂會」重頭戲,從「一家一菜」佳餚共享,搭起友誼橋樑;葳愛樂團再現經典聖誕組曲及「賣火柴小女孩」精彩橋段,博得全場焦點;人氣王「陳世銘校長」帶領外語部ESL及外籍教師們熱情唱跳;親子合奏譜出美妙的聖誕禮讚,帶來聽覺與視覺都滿足的雙重饗宴。更在聖誕節這周,展開為期一周的「葳格書展」培養學生閱讀樂趣。音樂教育涵養不只是樂器的學習,而是讓孩子能夠全人發展,表達自我情感,學習以成熟的態度處理情緒與人際關係。

葳格Greenhouse生態溫室裡摘下由孩子們親手種下蔬果幼苗,在聖誕節這個充滿分享喜悅的日子裡,讓孩子們試著賣出自己種植的蔬菜,所得將公益捐出,引導孩子們珍惜資源,學習愛護環境自然的正確態度,同時也結合中學部二手拍賣活動,「落實感恩 歡慶耶誕」,在這樣的日子裡分享給大家,特別有意義。

陳世銘校長表示,葳格不只重視孩子在課業上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未來也會在音樂、舞蹈、閱讀涵養各方面挹注更多的資源,讓孩子適性揚才,在舞台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