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水火箭 動力車 電流急急棒 盡情玩科學

Rocking with Water Rockets in the STEM Boot Camp!

Here comes the STEM week! Launching water rockets, designing carts, and shaping your very own fire electric pens are sure to leave beautiful memories and instill knowledge.  The STEM camp is a featured activity in Wagor. Learners will experience various creative competitions that incorporate different learning objectives.

自然週來囉!!發射水火箭、超級動力車大挑戰、還有超刺激的電流急急棒,讓學弟、學妹玩得欲罷不能!

自然週活動是葳格小學每年的盛事,配合各學年課程設計不同的挑戰目標,讓每一位孩子體驗有趣的科學創意競賽。

三年級製作飛行最遠的「水火箭」,每一組孩子除了比賽射程,還要接受評審的考驗,各組進行口頭報告及海報展示,將製作水火箭過程中所遇見的困難、如何透過團隊合作一同解決問題,一一呈現在報告中,從中了解許多物理原理的實際應用。

四年級設計不插電動力車,以橡皮筋彈力的特性及回收資源,設計動力跑車,看看誰的車最有創意、跑得最遠?

五年級則是製作創意造型的電流急急棒,設置成遊戲關卡,讓低年級的學弟學妹一同來挑戰,在嘗試學長、學姐自己設計的遊戲,眼神憧憬著未來學習的光彩。

今年自然週更結合英語學習,觀賞天文學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英語話劇。伽利略說:「你無法教別人任何東西,只能幫助別人發現一些東西」。以學習者為主角的體驗式學習,我們低年級的孩子透過吹泡泡教學活動,從提出疑問,到充滿邏輯的思考與確實的試驗,其實就是一次充滿科學精神的實驗。

這次難得的自然週活動,給予孩子們有別於課堂外的知識,讓孩子從動手做,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更能從中啟發孩子的多元智能。在激烈的競賽後所收穫的成果這些點點滴滴都能給孩子留下美好且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