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葳格惡靈古堡 搞鬼迎萬聖節

西方鬼節「萬聖節」活動為葳格國際學校每年重頭戲,結合本校ESL及第二外語教學特色,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由教師們帶領同學展開進行一整天萬聖節慶典,藉由文化參與融入國際教育,擴大國際視野。

10月中起,在葳格歐式建築校園裡,各班及行政處室陸續展開萬聖節佈置,藉由學生與老師的巧思與精心布置,校園裡處處點綴萬聖節鬼怪元素,有趣萌的南瓜燈籠、從天而降的黑蜘蛛、血漬駭人的荒草煙墓裝點節慶氛圍。

小學部在晩間舉辦萬聖節「鬼屋.闖關」活動,今年主題是「Resident Evil at Wagor 葳格惡靈古堡」,由中學部校長詹義農、小學部校長陳世銘、葳格語文中心處長李海碩等行政同仁化身「惡靈古堡」主角,在病毒外洩、殭屍橫行的城市冒險對戰,打造逼真場景,緊接著玩起西方萬聖夜習俗遊戲Piñata Relay &Apple Bobbing班級接力賽,在「吹散地獄鬼」、「蜘蛛黏巴達」等11關創意關卡、最刺激好玩的鬼屋探險,掀起萬聖節活動最高潮。師長們與孩子們一同「扮鬼、搞鬼」,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畫上驚悚的喪屍妝、鬼怪妝,還有令人聞風喪膽的軍事勁裝cosplay等等,應景的布置讓參與學童及家長們留影,從早到晚high翻天。

校方表示,每年的萬聖節活動除了讓葳格孩子了解不同國家的習俗風情,並藉藉由歡慶西方節日設計的闖關活動融入台灣特色、iWagor行動學習特點、外語跨領域教學,讓葳格孩子們從玩中學,真正落實國際教育連結,跨文化領域的思維引導孩子擁有寬廣的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