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科技素養紮根 AI玩轉學習

AI人工智慧將成為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葳格推動創新教學與行動學習,初次與逢甲大學資工系合作辦理北屯校區小學部參訪應諾創客中心及AIoT Lab機器人,戴上3D列印出的鋼鐵人頭盔,動口指揮Zenbo 機器人讓他跟著自己走,操作格鬥機器人踢球,體驗21 世紀最棒的程式語言Swift,嘗試運用Xcode將虛擬iPhoneX上面的照片改變並設計專屬iPhoneX 桌面,結合大學端資源促進學生多元學習,是一個好的開端,計畫將延續合作,辦理國中及高中的參訪與課程體驗,讓科技素養向下扎根、向上延伸。

逢甲大學為全臺首間獲得Apple認證的 RTC蘋果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RTC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也是全臺唯一獲得授權辦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大學。此次參訪從機器人頭盔、3D列印耳機、公益運動鞋開始,瞭解了創業基地之理念與構想、循環經濟之概念。「智慧物聯網創作基地(AIoT)」,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為主軸,聚焦在機器人、智慧化辨識系統、感測資訊等三大亮點,對逢甲資電團隊今年參加世界盃智慧機器人大賽「人型機器人踢足球」驚訝連連。最後RTC蘋果區域教育培訓中心實作體驗,輕鬆搞懂 iOS APP 程式設計邏輯。操作AI機器人時,興奮的言談、專注熱情的眼神,我們知道這是一次成功的體驗。期許孩子們經過構思、設計、動手做、做中學,提升在智慧機器人領域之專業能力,培育國際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