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暖心教師節 奉茶敬師 足球賽師生同樂

每年的9月28日是紀念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的日子,同時也是俗稱的教師節。今年是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小學部第一次慶祝教師節,輔導室特別舉辦教師節慶祝周活動,選在9月25日的學生朝會時間舉行,讓老師們感受到屬於自己的節日氛圍。

慶祝活動中,應邀的家長委員會張瓅元會長代表全體家長傳遞感謝之意,她說:「非常感謝老師平時默默的付出,讓葳格的孩子們都能穩健的成長,也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地把孩子交給學校,這是葳格全體教師長期用心建立出來的口碑,真的很感謝。」同時亦代表家長委員致贈全校教師驚喜小禮,讓所有的教職員備感溫馨,而整個慶祝典禮便在暖心的氛圍中展開。

在這一周,輔導室今年規劃以「奉茶」為主題來慶祝教師節,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小學部陳世銘校長表示,過去人們以「奉茶」來表達對長輩的感恩與敬重,因此想透過這次的主題藉由孩子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師長們的感激之情,也讓老師們能夠品嘗冷泡茶的淡淡香氣以調劑身心。

同時也舉辦了師生足球友誼賽,葳格的小小球員們個個擁有一顆熱愛足球的心,在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空曠的球場上並肩合作、戰勝壓力,與老師們進行球技切磋,憑著高昂鬥志表現優異,激盪出更多不同的璀璨火花,也藉此激發球員合作默契,提升日後的團隊戰力。最大亮點由陳世銘校長擔任守門員,也勉勵葳格師生球員們,「每一次的比賽總會讓我們學到不一樣的寶貴經驗,因為每一位小球員的努力,不放棄任何一分一秒,所以讓今天這場比賽更加有價值。」

除了學生朝會的慶祝活動及教師奉茶之外,同時輔導室還舉辦「愛的賓果大收集」活動。讓孩子們能透過下課時間找到校園裡的任一職員同仁,說一句感恩的話或者完成老師交辦的小任務,就能得到老師的簽名,在9/25晨會的時候,進行愛的大抽獎,讓孩子能夠藉著活動的進行學習向師長表達心中的感激和愛,也藉此希望葳格小學的所有教職員都能擁有一個暖心的教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