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國家防災日演練 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9月20日上午約莫9點21分左右,校園裡響起了地震警報,葳格孩子們紛紛依照防震要領進行避難動作,等待地震(主震)結束後,隨即在各班任課老師的引導下,井然有序地把握「不說話、不推擠、不跑步、手持書本或書包保護頭部」的原則,快速前往指定的地點疏散,以防餘震造成多餘的傷害。

演練過程,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小學部陳世銘校長全程陪同並督導演習全程,除了肯定全校師生們在疏散避難動作上是否落實,更讚許大家能在極短的時間便完成整個疏散流程。校長最後更是慎重地提醒小朋友在遇到地震時一定要先保持冷靜,切莫慌亂,才能避免造成不必要身體傷害,並減少生命或物品的損害。校長也在教師晨會中宣導所有教師,依照內政部消防署台灣抗震網指出,遇到地震時可把握「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待主震結束後再進行關閉火源與離開建築物。

以人類現有的科學技術,是無法預測天災準確發生的時間與地點,為了避免災難發生時所產生的悲劇,葳格國際學校北屯校區小學部注重落實規劃防災防震的預防工作,更辦理無預警防震演練,希望能夠藉由勤加練習方式,提昇自我應變能力,讓每個孩子都可以在遇到地震時保護自己、減少損失,並具備防震防災的緊急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