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葳格小學暑期營 車埕木業豐富行

幽靜的池畔、碧綠的山林,這天因為孩子的到訪,多了點活潑,朝氣蓬勃!

車埕是火車集集線的終點站,曾經是中台灣林木輸出的重要轉運站,昔日繁榮興盛過後轉型觀光遊憩,轉一圈進入車埕木業展示館,新舊木構造支架交疊的空間趣味,重回50年代鋸木場景,空氣中飄著不同木頭的獨特香氣,讓小小聯合國孩子們同時也享受一場難得的森林芬多精洗禮。

午餐來到木茶房體驗木桶餐,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外觀,就有一個大木桶擺在前方空地上,吸引了孩子目光搶著拍照,飢腸轆轆的孩子們端起比臉還大的木桶,就享受著湖畔美景,用餐完畢還可以在木桶外桶上烙印火車圖章,增添了戶外遠足的趣味。

接著木工diy體驗,只見孩子們拿起木槌,專注小心的組裝鉛筆盒,親手將一片一片木材板料逐漸立體成盒,不只有完成品可以帶回家使用,所使用的木材皆為再生木林,也延續了教育理念與環保,寓教於樂。

更多照片:

https://btp.wagor.tc.edu.tw/gallery/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