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240103 Wagor Talent Show

 2024新年新氣象,我們迎接嶄新的一年,小學部北屯校區舉辦各式各樣的學生活動,更於今日安排課間時段,鼓勵孩子透過不同形式的表演方式,在師生面前展現自我,激發本校學生自信快樂及多元學習成效,也特別錄下精彩片段提供家長與親友們為孩子精彩的表演喝采。

 本學期最終場「WAGOR TALENT SHOW表演,首先由313班李品芫同學,帶來的鋼琴自彈自唱「Bohemian Rhapsody」,這首是由皇后樂隊QUEEN創作的經典搖滾歌曲,品芫透過音樂和歌聲表達出歌曲中的情感波動,從哀傷到激昂,不管唱腔及和演奏方面都要有相當高的技巧,讓台下的小觀眾跟著一起搖擺,沉浸在音樂旋律之中。緊接著由鋼琴小王子,412班莊育才帶來鋼琴獨奏「卡巴列夫斯基 烏克蘭民謠 七段幽默變奏曲」,演奏者的專注眼神搭配輕快的旋律,讓現場的小觀眾投入在其中,育才參加過許多檢定,這首歌的難度對他來說輕而易舉,無論是技巧上的提升還是情感表達的豐富,都是孩子對於他們的音樂展現。

 接下來由313班吳柏宣同學以鐵琴帶來的「Frosty the Snowman」獨曲,柏宣敲打鐵琴上的音條,演奏出清亮、明亮且悅耳的音色,掌握精準的握槌技巧,還需要運用豐富的表現技法。不單單只有敲擊位置的變換、音符的連貫性以及對音色細節的敏感處理。柏宣於琴條上舞動,彷彿是一位音樂的導遊,引領著小小觀眾進入這個神奇的音樂仙境。小小觀眾的眼神裡,充滿了對音樂的探索,對藝術的欣賞及對音符跳躍的期待。

 小學部北屯校區校長蕭國倉表示,每位葳格孩子都是文武雙全的典範。為了給予這些天賦橫溢的孩子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學校特別舉辦了「WAGOR TALENT SHOW」,這是一個讓學生在畢業之前展現才華的絕佳機會。學校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一個豐富多元的舞台,讓學生可以盡情發揮創意,表現自我。演出形式更是多樣,不論是個人表演、團體演出,甚至是手足同台,共同歡樂演繹。無論是彈奏樂器、魔術表演、舞蹈,甚至是一段風趣的相聲,都受到鼓勵和支持。

 透過「WAGOR TALENT SHOW」,學生們可以在學業間隙中共同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這正是該活動的最終目標,營造一個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讓每位葳格孩子都能在學期間擁有一輩子難以磨滅的美好記憶。

 

精采影片連結如下:

WAGOR Talent  313 吳柏宣 鐵琴獨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sIzJ50AqE

WAGOR Talent  313 李品芫 鋼琴自彈自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HrFLZ4EjU

WAGOR Talent  412 莊育才 鋼琴獨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_1rYZL7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