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身體界線-中高年級性平講座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規劃各項學生宣導講座,不單單關切學生的學習,更關注學生身心靈的發展,透過舉辦各式講座讓學生可以藉由專業人員的實務經歷與談話,去認識到保護自我與不侵犯他人。

  今年中、高年級性平講座特別邀請佑芯診所-蘇真以老師蒞校,蘇老師本身是心理諮商師又從中台科技大學輔導主任退休下來,同時擔任各校重要性平事件處理委員,透過實務經驗與案例說明,對葳格小學小朋友進行了一場「尊重自己、保護他人」的性平講座,藉此讓中高年級學生更進一步了解如何避免保護自己避免性平事件發生。

  蘇老師在演講中提及,近期許多性平事件發生都是在遊戲中發生,例如小朋友之間玩鬼抓人,更提到有時性平案件都是往往自己的大腦跟嘴巴沒有過濾網,受到網路影響因不了解意思才讓講話像一根針,刺傷別人,而言語的傷害都是看不見的。

蘇老師用了「身體界線」讓中、高年級同學更清楚到自己與他人之間的距離,除了身體界線外,由於網路快速的成長,蘇老師也特別提醒小朋友要避免轉傳一些文字或照片,不然會不知不覺鑄成大錯,講座過程中一直不斷提醒哲著將心比心是非常重要的。此外蘇老師還教導學生利用「身體紅綠燈及白色框架」,讓我們更清楚對於家人、朋友及陌生人該有的距離。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也指出我們的生活當中,時常接觸到性騷擾或性平事件,而我們都不自知,也容易受到這些行為的影響,所以蕭校長提醒學生,一定要好好江蘇老師講的內容吸收起來,日後才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最後蘇老師勉勵所有同學,各樣性平事件不會只出現於學校,所以每個人除了要能夠有過濾網之外,千萬不要有欺負他人之心,如此人與人相處才會更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