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G1法治教育講座-童話故事中的法律細節

 用童話裡故事聊法律~小朋友都在問什麼是法律?法律可以做什麼!!!
 

蔡孟翰律師用最簡單的字回答小朋友,法律就是用來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講座開始前
 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問小朋友,爸爸媽媽有沒有闖過紅燈
?許多小朋友笑笑地說…..!!!!校長說有時候爸爸媽媽可能因為趕時間闖了紅燈,那如果不注意發生事情那就是罪加一等,所以小朋友下次坐車時要跟爸爸媽媽說車子慢慢開,要注意安全第一,這樣才是最棒的!!!
今年邀請知名法律白話文運動-蔡孟翰律師來跟小朋友談談法律。

用小朋友耳熟能詳,聽過無數次的童話故事,去了解原來在故事中已經接觸到法律了,從魯賓遜漂流記、傑克與豌豆、狼來了、醜小鴨、灰姑娘,睡美人。每個故事都與法律緊緊相扣,從為什麼需要法律,法律可以做什麼,到不可以隨意拿取他人東西,不隨意碰觸別人身體,到最後阿里巴巴的侵入電腦罪等,每個故事都讓小朋友印象深刻。

講座的最後用了最簡單最讓小朋友印象的幾句話,希望小朋友記得。
法律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小朋友表現都非常棒~~~期待下一次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