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法治教育講座-從童話故事談法律

   童話裡故事都是騙人的?一開頭就用了簡單的字眼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葳格小學每學期規劃法治教育講座,今年特別邀請到知名法律白話文運動-蔡孟翰律師來跟小朋友談談法律。

講座開始前 小學部北屯校區蕭國倉校長提醒著所有小朋友,法律是用來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每個人身體都是自己的,要懂得愛惜自己,尊重別人,不可隨便碰觸別人。

 講座過程中十分有趣,利用了故事書的情節讓大家了解法律的最最基本的一環,從魯賓遜漂流記、傑克與豌豆、狼來了、醜小鴨、灰姑娘,睡美人。每個故事都與法律緊緊相扣,從為什麼需要法律,法律可以做什麼,到家庭暴力,()霸凌、散布謠言,到最後阿里巴巴的侵入電腦罪等,每個故事都深深吸引著小朋友的注意。

講座的最後用了最簡單但也是最需要同理心的8個字-己所不欲,勿施他人,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簡單又謹慎記在心裡,不希望別人對你做的事情,自己也要記得不可以對其他人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