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無預警的地震警報!!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 葳格防震總動員!!!

今日上午時間,小學部北屯校區無預警響起了地震警報,防震警報聲中,葳格的孩子依照老師指示,以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等動作進行地震發生時的自我防護,以預防因地震發生致使室內物品倒塌而造成危險或身體受傷。 

 

由於台灣地小人稠,又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的機會頻繁,一旦發生地震,所造成的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將更為嚴重。因此葳格小學希望孩子們除了在語文、課業等方面的要求外,亦著重安全生活教育,對自己所處的生活環境與潛在災害培養應有基本的認知,就是希望能夠讓每個葳格的孩子在安全、快樂、多元中學習!

今日地震防災演練中除了提醒孩子家中應準備緊急避難包,另外還給小朋友一個小小功課,就是回家利用時間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了解家中社區環境中的逃生樓梯在哪裡?緊急避難所在哪裡? 當有一天真的發生意外時,我們都可以更冷靜地去處理所發生的災難。

小學部蕭國倉校長提醒921大地震是我們的歷史傷口,沒有人希望再次發生這樣的地震,而在遇到地震時一定要先保持冷靜,聽從老師或是爸爸媽媽的指令,才能避免因混亂而造成不必要身體傷害。